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一周资讯 > 正文

双周热点人物(2019.1.1—2019.1.20)• 李彦宏 雷军 罗永浩

本期热点人物有刘永坦、钱七虎、李彦宏、雷军、罗永浩。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9年第2期)

刘永坦、钱七虎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p8-1

1月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刘永坦、钱七虎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刘永坦,1936年生,江苏南京人,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雷达与信号处理技术专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他长期致力于我国对海远程预警技术研究和装备发展。自力更生研制了我国首部全天时、全天候、超视距、海空兼容的海防预警装备,创建了我国新体制超视距探测理论体系,实现了国家海防预警科技的重大原始创新,极大拓展了我国的海防战略纵深。

钱七虎,1937年生,江苏昆山人,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教授,岩石力学和防护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他长期致力于我国防护工程研究与应用。系统建立了从浅埋到深埋、从单体到体系、从常规抗力到超高抗力的工程防护体系,解决了核武器空中、触地、钻地爆炸以及新型钻地弹侵彻爆炸等关键工程防护技术难题,培养造就了一支防护工程领域铸盾强军的国际一流科技创新队伍。

李彦宏:2019年的“冰与火之歌”正在唱响

p8-2

1月2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表内部信,宣布百度2018年营业收入突破1000亿元。信中他预测了2019年的产业趋势,认为“冰与火之歌”正在唱响:一方面,人工智能的历史性变革正加速渗透各行各业,孕育着巨大的发展机会和升级空间。另一方面,整体经济增速换挡、转型升级的压力,对于任何一家企业来说都如同寒冬一般凛冽而现实。李彦宏自信,百度“一定不会辜负这个时代”。

雷军宣战华为:生死看淡,不服就干

p8-3

1月10日,小米举行发布会,宣布旗下红米手机升级为Redmi独立品牌,原金立总裁卢伟冰担任小米集团副总裁、Redmi品牌总经理。此举引发业界猜想,红米独立是要对抗华为荣耀。发布会上,雷军喊话友商:“生死看淡,不服就干。”“主要是友商的态度把我弄急了,他们出了一堆的稿子看了我挺烦。”雷军表示,Redmi“每年认真做好几款手机,不要多,死磕性价比”。

罗永浩低头:创业前想清楚,不要轻易去干

p8-4

1月11日,锤子科技CEO罗永浩在主演纪录片《燃点》上映当天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新年愿望,罗永浩表示,一是最短时间解决供应商合作伙伴的麻烦,二是用全年时间把给投资者带来的烦恼尽快解决好。这是罗永浩在锤子科技风波后第一次接受采访。罗永浩笑称,“拍了这个片子以后,公司都出事了。”他对创业者表示,“创业这件事在开始之前一定要想清楚,不要轻易去干。”

编辑:邹松霖


 

fm

2019年第2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