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文化时尚 > 正文

改革开放40周年,农机人这样纪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栋栋)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于去年3月发起了纪念“中国农业机械化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征文活动。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经过9个月的征集和评选,1月20日,征文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由中国农机化协会副会长、农业农村部机关服务局局长刘敏主持。

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农机化管理司副巡视员王家忠、原中纪委驻农业部纪检组组长宋树友、原农业部总畜牧师王智才、原农业部农机化司司长徐文兰、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白人朴等行业大咖以及农机系统的各界来宾18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注重调动农机化行业各群体的参与意识,以新颖的方式梳理并总结了中国农业机械化改革开放40年的历程和成就,力图讲好中国的农机化故事。截至2018年12月31日,组委会共收到各类稿件198篇。

中国农机化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来自不同领域的作者精心撰写的不同题材、不同体裁的文章,从不同角度,以不同方式,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农机化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农机人百折不挠、坚强奋进、开拓进取的精神面貌。

1月8日,组委会邀请11位专家组成评审小组,对征文稿件进行了评审。整个评选过程坚持了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根据文章的行业价值、史料价值及文学价值,评出特别奖15篇、一等奖5篇、二等奖15篇、三等奖30篇、优秀奖114篇,组织奖5人(单位)。

征文活动受到了农业农村部主管领导的肯定。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桃林和农机化司司长张兴旺对协会组织的征文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总结经验,分析形势,汇聚力量,为新时代农机化转型升级作出新贡献。 

颁奖结束后还进行了座谈,中国农大教授白人朴、中国农业出版社副总编辑宋毅、安徽省农机推广站站长江洪银等畅谈了对农机化改革开放的感想和思考。

农业农村部农业机械化管理司副巡视员王家忠在会上表示,此次征文活动成果丰硕,征文作者抒发了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所思所想,农机化行业拥有庞大的人才队伍,不仅能干而且会写,有情有义,心系农机。参与者积极性高,都是亲历而为的心血之作。征文活动不仅发掘了一批好作品、好素材,还凝聚了一股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精神力量,这将成为今后推进农机化转型升级的宝贵动力。

中国农机化协会会长刘宪表示,这次活动之所以能够有声有色地蓬勃开展,得益于一种神奇的力量,这个力量之源是农机人对事业的热爱和执着的追求。他表示,“我们感谢每一位作者,感谢评委,感谢给予我们支持的所有农机人!我们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继续努力奋斗。”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