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慧聪集团董事会主席刘军:产业互联网不是产业电商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陈栋栋)“经过3个月的思考,我提出了进军产业互联网的方向。此后,慧聪集团形成了‘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的产业互联网集团’的新愿景,以及‘用互联网和数据赋能传统产业’的新使命,并且形成了新的价值观。”慧聪集团(02280.HK) 董事会主席刘军日前在京对《中国经济周刊》记者。

据刘军介绍,1年前,慧聪集团还定下了 “向百亿迈进”的目标。这期间,慧聪集团还形成了产业互联网观:产业互联网不是产业电商,不只是追求交易规模,也不只是追求数据,而是用互联网的思维、工具和手段以提高效率、赋能供应链和产业链,建立共赢的生态圈去做“生意”。

刘军称,基于20多年积累的对垂直行业的认知和触达客户的能力、行业领军人物加盟和劳动股份制的制度红利,慧聪集团将力争在多个产业互联网垂直赛道做大做强。2019年,慧聪集团将更加专注产业互联网垂直跑道建设,推动三大事业群,重点是科技新零售事业群、智慧产业事业群旗下中模国际、买化塑、棉联等企业,取得业绩突破。将追求利润、现金流,推动模式迭代。

慧聪集团将携手腾讯、小米等领先企业,在产业互联网基础设施、产品研发等领域开展合作;与建银国际、中国民生银行、上海银行等重量级金融机构合作;携手一汽丰田、宾利、茅台、同仁堂等优秀企业,实现从服务中小客户的单一业务模式变革为服务大客户和中小客户并重的双轮驱动。

刘军表示,未来,慧聪集团仍将不停奔跑迭代,不断创新赋能,力争用五到八年时间,将慧聪集团建设成一家营收超过千亿的产业互联网领军企业。成为一家在中国值得信赖、受人尊重的优秀公司,让员工的收入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慧聪集团此前发布的收入预告显示, 2018年度预期录得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超过170%。特别是其交易服务集团实现了270%的增长。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