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武陟县: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王萌) 春节临近,为了保障群众的食品安全,近日,河南省武陟县谢旗营派出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各类餐饮、食品单位,养殖场进行全面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最切身的利益。当前,广大农村地区由于地域广、监管力度薄弱、消费水平低、食品安全意识淡薄等原因,使得农村地区成为食品安全监管的难点。为了保障辖区群众的食品安全,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武陟县谢旗营派出所全体“一村一警”对辖区内各类餐饮、食品单位,养殖场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山寨食品”、“三无产品”、以次充好、假冒伪劣商品等。

自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谢旗营所“一村一警”周密部署,主动出击,全力推进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日前,“一村一警”王威、肖云峰排查出谢旗营镇某养猪场内有90多头死猪,没有及时将病死猪深埋处理。目前,已对涉案人员李某、辛某某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近年来,不法商贩为了牟利对食品安全置若罔闻,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谢旗营派出所全体“一村一警”,依法对食品安全犯罪从严、从快处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农村食品安全不可或缺,只有强弱项、补短板,全面提升农村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确保农村食品安全,才能让广大农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谢旗营派出所的一位民警表示。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