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毛豆新车成交逆市再创新高 环比增96.7%同比增260%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刚刚过去的2018年,对于我国新车市场来说,注定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正是在这一年,我国新车市场自1992年开始的连续26年保持增长的纪录画上了句号。

1月24日消息,作为国内领先的一站式汽车新零售服务平台,毛豆新车的成交量却在2018年实现了强劲增长。尤其是2018年12月,毛豆新车单月成交量实现了环比大增96.7%、同比大增260%的奇迹,成为我国暗淡车市中的最大亮点之一。

来自全国乘联会等多家权威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我国新车销量开始出现下滑的迹象,并贯穿了整个下半年,由此导致2018年新车整体销量出现了负增长。而几乎与此同时,毛豆新车的成交量却实现了逐月增长,且涨幅不断扩大,最终于2018年12月达到当年的最高峰。据了解,该月毛豆新车的成交量环比涨幅为96.7%,同比涨幅更是达到了260%,这与目前新车市场低迷的大环境形成了鲜明对比。

其中,按品牌来看,自主品牌占据了毛豆新车该月总成交量6成以上的份额,吉利、长安、奇瑞等6个自主品牌入围热销品牌TOP10榜单;按年龄分布来看,“90后”年轻用户占到了该月总成交用户数的50%;按城市分布来看,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成交量占到该月总成交量的54.2%。

“虽然2018年我国新车销量出现了全面下滑,但我认为中国的新车消费远未触顶,毛豆新车的强劲表现就是最有力的证明之一。”毛豆新车负责人张小沛告诉记者,与目前美国817辆的千人汽车保有量相比,我国的千人汽车保有量仅为157辆,这说明我国新车消费的增长空间依然很大。因此,对于广大主机厂来说,当务之急便是如何进一步挖掘潜在的汽车消费需求。

据张小沛介绍,毛豆新车的成功已经为主机厂探明了前进的方向。“与主机厂的传统经销商渠道相比,毛豆新车具有低门槛、渠道下沉和新零售等优势。”其中,凭借“首付3000元起开新车”的普惠金融优势,毛豆新车可将消费者的用车门槛从传统渠道的数万元降到3000元起,从而满足了那些受制于资金和传统汽车消费金融方案的潜在消费者的用车需求,进而能够帮助主机厂最大化地挖掘新的消费群体。

与此同时,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毛豆新车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建成了300家线下门店,其中位于三线及以下城市的门店数量占比达到53.6%。与主机厂现有的高成本、重资产的经销商渠道相比,这种低成本、轻资产的渠道方式能将触角尽可能地伸向汽车消费的新主战场——三线及以下城市的消费者,从而有力地帮助主机厂实现了渠道下沉。在此基础上,结合大数据的积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毛豆新车不断成熟的新零售模式能够助力主机厂最大限度地收割线上线下市场。

资料显示,在业务发展和资金储备上,毛豆新车已获得作为全国百强县之首的昆山市提供的30亿元总部基地资金支持。与此同时,毛豆新车与兄弟品牌瓜子二手车已成长为中国领军的汽车消费服务平台,并获得工银国际、中银投资、招银电信新趋势股权投资基金等战略投资;其中C轮融资由腾讯领投,且获得马云麾下云锋基金重金加持。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