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安徽望江首届县域亚农农博会在雷池小镇举办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黄斌)1月23日上午,望江首届亚农农博会暨首届望江县优质农产品扶贫采购年货节,在望江雷池湿地小镇隆重举办。来自活动现场参加该次农博会的有安庆市、望江县、岳西县、潜山县等各乡镇农民合作社、生态养殖户、农业大户、农业合作组织、精准扶贫农民、农产品公司、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大学生农业创业企业、回乡农民种养殖大户以及湖北、江西部分农户等160多家单位,吸引了安庆市、望江县各大企事业单位、安徽省国资委各下属单位、各大院校、外地回乡过年创业者、市各大商会协会等万余名观众前来采购绿色农产品及年货。首届亚农农博会为市民献上了一场原产地农产品盛宴,让前来选购的市民尽情享受原产地农产品和选购年货带来的快乐。

图片15482932744941

(黄斌 摄)

据安徽青园集团董事长、雷池湿地小镇创始人叶青介绍说:该次亚农农博会有农机、农副产品、渔业、林业、文化及乡村旅游等5大板块,活动以“绿色交流,消费扶贫”为主题,秉承“帮助农民卖农产品,让城里人放心选购”的办展宗旨,以“游”、“购”为主线,串联雷池湿地旅游小镇,以现代农业成就展示、农业交流合作、农业贸易洽谈、农产品电子商务为主要内容,努力打造符合“市场化、专业化、品牌化、信息化”要求的高品质农业贸易和交流平台,积极开展农业旅游体验、年货采购、旅游扶贫结对、民俗文化展演等系列活动,将旅游和文化深度结合。该县境内湖泊众多,号称安庆的“鱼米之乡”,望江银鱼、武昌湖湖鲜、特色腊货、尝鲜野味、农家黑猪肉、农家自产自销绿色蔬菜、果脯坚果、送礼年货大礼包、岳西翠兰、潜山瓜蒌子、农家自酿米酒,亚农农博会期间在雷池一条街设置了农业博览展销区域,可以“一站式”购齐各地特色农产品。

图片15482932824962

(黄斌 摄)

据悉,亚农农博会将在雷池小镇将定每一年定期举办,望江县域农博会,商定将雷池湿地小镇设望江县域亚农农博会永久会址。通过创新模式,搭建农产优品原产地城乡交流平台,逐步探索出一条助推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新途径,诚迎全国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参加会展,雷池湿地小镇将在亚农农博会品牌的带动下,加大投资力度、运营力度,力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省级田园综合体,组织战略合作单位共同努力,打造望江亚农农博会品牌,让世界走进望江让望江走向世界。

图片15482932825763

(黄斌 摄)

名片推荐:安徽省3A级旅游景区雷池湿地度假小镇坐落于武昌湖畔,武昌湖是望江内陆湖泊,水域面积15万亩,为全国湿地自然保护区。雷池湿地小镇以湖泊湿地为特色,巧妙融合青山湖景和历史文化,集游赏览胜、运动娱乐、休闲养生等主要功能为一体。被国家、省、市环保机构评价为长江中下游地区生态保护最好的湿地之一。作为望江县地理标志,武昌湖在历史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古时亦有“雷池”一称,古语“不越雷池一步”说的便是此处。景区现有文化艺术长廊、美食餐饮、庭院景观、生态田园、休闲娱乐、湖滨观光和水上嬉戏七大客户体验带及观光旅游度假等40余种游乐项目。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