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F1宣布全新中国市场发展战略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1月22日,F1在英国驻华大使官邸举行中国营销战略发布会。来自F1、英国国际贸易部、知名车手、体育产业意见领袖和行业领先品牌代表出席发布会,共同探讨F1在中国的战略机遇。2019年F1中国大奖赛将于4月14日在上海举行,这将是F1历史上第1000场大奖赛。

自2017年美国自由媒体集团接管F1以来,中国市场一直备受重视。值此机会,F1宣布全新中国市场发展战略,彰显其大力发展中国市场的雄心。F1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扩张其中国版图,包括与中国大奖赛续约至2020年,以及电视转播权时隔五年重回央视。在此次发布会上,F1首次公布中国区域合作伙伴体系,以期寻求本土赞助商,助力F1在中国的发展。同时,F1还将在中国加强数字媒体、社交媒体授权商品的商业开发。

目前,在全球范围内,F1已与40家世界500强知名品牌开展合作,包括DHL、阿联酋航空、喜力、倍耐力和劳力士等国际领先品牌。而在中国,作为F1的区域官方赞助商,品牌将拥有F1 logo、赞助商标识及称谓的使用权,并享有赞助产品类别的排他性。同时,品牌将获得赛道场边广告的品牌露出权益,并有权举办与F1相关的品牌市场推广活动。此外,品牌可在F1中国大奖赛以及F1上海嘉年华活动现场搭建定制化展区,打造品牌专属车迷活动,与车迷零距离互动。

自2017年,国际领先的体育营销机构拉加代尔体育开始帮助F1在中国进行全方位战略部署,拉加代尔体育帮助F1在赛事推广、媒体版权、数字及社交媒体、品牌合作、授权产品开发及销售、车手培养及车队开发等众多领域开发战略合作伙伴并建立稳固合作。2018年,拉加代尔体育促成全球顶级赞助商阿联酋航空与F1续约至2023年,同时为F1史上首个嘉年华活动——F1上海嘉年华促成唯一中国合作品牌。在今后的发展中,F1与拉加代尔体育将携手中国体育产业的领军公司体奥动力,共同开发中国市场,寻找并促成品牌合作伙伴。

发布会现场,中国青年车手周冠宇宣布加盟雷诺车队青训。这位被称为“最接近F1的中国车手”在近年来的表现可圈可点。在2018赛季国际汽联欧洲F3锦标赛的角逐场上,周冠宇夺下2回合胜利、3个杆位、6次登上领奖台,成为赛事历史上单季获胜次数最多的亚洲车手。2019赛季,周冠宇确认将加盟UNI-Virtuosi车队,参加国际汽联F2锦标赛。这也将是2013年中国车手马青骅试水GP2(F2前身)后,首次有中国车手出现在距离F1仅一步之遥的赛事中。

F1全球赞助和商务合作负责人Murray Barnett表示:“F1是一个全球性的赛事,然而,我们认为亚洲,特别是中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并能够为我们提供独一无二的机遇。我们期望能够寻求到本土的战略合作伙伴,以多种方式推动F1赛事的发展,让F1在中国变得更加强大,同时通过中国辐射整个亚洲。中国是F1的福地,也是F1未来发展的重要部分,因此我们十分高兴能够在这里举办这第1000场大奖赛,我们也非常期待在未来中国车手能够出现在F1的赛场上。”

拉加代尔体育大中华区副总裁李莹表示:“F1是一个集体育、娱乐、时尚、科技、商业为一体的体育IP。在过去的两年中,我们一直在为F1在中国市场进行全方位战略布局,帮助F1在中国的赛事体验和营销活动进行改革,并积极为F1在中国地区寻找优质的战略合作伙伴,共同为F1开拓中国的营销版图。未来,我们将与体奥动力一道,与更多中国品牌合作,助力中国品牌与F1产生充分的化学反应,提升F1赛事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的同时,实现品牌在中国和区域市场的营销目标。”

体奥动力CEO赵军表示:“2018年,中国品牌以世界杯为契机,在世界顶级体育赛事中占据了越来越重的分量。不少国产品牌在寻找和布局国际优质体育资源,尝试加入到体育资源的国际竞争中来。F1是全球三大顶级体育IP之一,拉加代尔体育在国际体育营销领域有着丰富的资源和经验,体奥动力手握中国最强本土IP,深耕国内体育营销市场,多年来积累了帮助中国品牌牵手国际顶级体育赛事的案例经验。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品牌可以借助F1提升在全球的价值。”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