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王一鸣:激发自主品牌内生动力

07-王一鸣

王一鸣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王一鸣

■我国自主品牌在消费模式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方面异军突起,对全球经济也正在发挥日益重要的影响力

近年来,中国品牌无论是在数量和质量上都呈现上升的态势。我国自主品牌在消费模式和商业模式的创新方面异军突起,对全球经济也正在发挥日益重要的影响力。但从整体上看,我国仍属于制造大国而不是品牌大国,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辐射力、影响力、带动力还不强。建设品牌大国、品牌强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为加快中国品牌建设,第一,要推动实施国家层面的品牌战略;第二,建立相关法律法规体系;第三,发挥媒体传播平台的积极作用;第四,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第五,培育大众消费自主品牌的意识。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