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通许:持续加大整治县城非法营运交通乱象

ͼƬ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李勇 曹智圣) 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持续增多,为切实改变往年春节非法营运高发情况,有效遏制非法营运的反弹,河南省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进一步强化措施,持续加大非法营运整治力度,为节日期间的通许创造良好的市容环境和交通环境。

ͼƬ2

随叫随到、便宜便捷,非法营运电动车曾是通许县城大多数群众的主要出行方式,但非法营运电动车闯红灯、逆行、随意掉头、变道、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绝大多数电动车驾驶人未经过交通法规学习和驾驶技能培训,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交通违法行为突出扰乱了正常的道路通行秩序,为交通事故埋下了诱因,随意乱停乱放、乱拉乱跑造成交通混乱,影响了整个城市的形象和居民的安全。

ͼƬ3

按照通许县委、县政府总体部署,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把春节前后查处非法营运电动车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队长郭海洲多次强调要求各单位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常抓不懈,坚决把非法营运乱象从通许彻底根除。工作中,各单位把加班加点作为工作常态,把联合执法整治作为重要措施,通过网格化不间断的巡逻巡查,遏制非法营运生存空间,有效遏制非法营运现象反弹,县城道路交通秩序焕然一新,人民群众交口称赞。2019年1月份以来,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已经查处非法营运三轮30余辆。

ͼƬ4

1月15日下午5点,执法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占生带领副中队长陈浩,执法人员杨晓航、刘坤、付艺龙等在南环路开展巡查时,发现一辆红色电动三轮车存在非法营运嫌疑,执法人员跟进调查,在南环路城关客运站将该三轮拦下。经询问,该三轮车司机宋某是一名50岁左右、下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乘车的是18岁的女孩张某,张某在五里铺以5元价格乘坐宋某的电三轮到城关镇客运站。当发现驾驶人是一名下肢瘫痪的残疾人后,张某深感震惊,同时庆幸自己一路安全,表示再也不敢乘坐非法载客三轮了。

在此,通许县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出行请不要贪图便宜,请远离非法营运电三轮电四轮。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