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嘀嗒出行宣布启动2019年春运季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银昕)嘀嗒出行近日宣布,其在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湖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吉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安徽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山东省潍坊市交警支队十一省市交管指导下,携手中国交通频道以“心安春运2019温暖回家路”为主题,于2019年1月18日启动春运计划。

公安部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春运道路客运量将达24.6亿人次,公路客货流量高峰来得早、峰值高。作为重要的运力补充,嘀嗒近日对顺风车规则进行升级。顺风车是指由合乘服务提供者事先发布出行信息,出行线路相同的人选择乘坐合乘服务提供者的小客车、分摊部分出行成本或免费互助的共享出行方式。从2016年春运开始,嘀嗒出行至今已参与四年春运季。

为保障用户2019年春运返乡安全,嘀嗒顺风车在安全机制上新增“八大安全举措”,具体内容为:春运车主资质审核升级、全新安全护航机制、启动春运安全联系人机制、安全专线升级为春运安全专线、更多安全工具、春运顺风车保险保额大幅上调、免费提供车况检测及道路救援服务、推出心安春运宝典。

为让用户放心出行,嘀嗒顺风车进一步加强平台准入机制,车主除必须完成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验真审核以及信用和背景筛查外,每单还均需通过人脸识别认证。春运车主还要求历史行程中有顺风车接单完成记录,且过往记录良好,无严重违规行为。同时,春运期间平台责任险对于跨城订单的保额进行了大幅上调,每订单每人赔偿限额上调至30万,每订单每次事故赔偿限额上调至60万,为平安返乡提供保障。此外,为让车主与乘客有更好的使用体验,嘀嗒顺风车在2018年持续优化匹配算法,旨在增大2019年春运合乘率,此外还将预约时限扩大至30天,为有需求者提供充足的合乘匹配时间。

另外,虽然线上抢票的方式日益新颖,但“一票难求”仍是多数返乡者的真实写照。嘀嗒顺风车2019年春运提供10000个公益返乡名额,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回家的机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