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2018年度书记领办党建项目圆满完成

1.洛龙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洛龙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推进会

文|中共洛阳市洛龙区委常委、组织部长 邓卫国

去年以来,洛龙区以党建创新为引领,坚持基层党建工作书记抓、抓书记,在全区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中开展领办基层党建项目工作,以点带面、破题创新,年初安排的33个书记领办党建项目截止2018年底全部按期完成,有效传导了抓基层党建责任压力,形成了大抓基层党建的良好氛围,全面推进了基层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

2.相关领导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相关领导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一是科学谋划定项目。围绕建设洛阳市“首善之区”目标,区委明确“盯热点、抓重点、破难点、创亮点”的思路,在深入调查研究和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分级立项建库,分类指导推进。各镇(街道)党(工)委结合自身实际,按照“初步认领、深入调研、集体研究、公示公开、上报确定”的程序,党(工)委书记主动领办党建项目,并作为第一责任人推动党建项目有效落实。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领办项目范围涵盖农村、社区、“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内容涉及新时代“三新”讲习所示范建设、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任务,领办项目定位准、范围广、内容实,确保抓有方向、干有目标、做有动力。

3.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定鼎门社区党委共驻共建签约仪式

洛龙区开元路办事处定鼎门社区党委共驻共建签约仪式

二是统筹推进抓项目。在确定书记领办党建项目基础上,区委注重统筹力量,把书记领办党建项目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由组织部门牵头抓总,宣传、统战、政法、农办、民政等相关部门配合推进,凝聚党建工作合力,抓牢党建项目落实。太康东路街道党工委扎实推进“逐村(社区)观摩、整镇(街道)推进”活动,将863创智广场、青峰网络等打造非公企业党组织示范点的书记领办党建项目纳入观摩范围,通过“看”找差距,通过“评”出经验。古城街道党工委压实党建责任,书记领办英才社区“三社联动”党建项目,通过政府购买社工服务项目,以党建引领强化服务功能,共成立志愿服务队37支,开展各类活动1800余次,近万余名党员群众参与其中,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4.

三是常态督导促项目。区委党建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牵头,建立书记领办党建项目台账,将其纳入党建调研、督导、暗访、考核范围,制定下发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联系督导各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实施方案》,随机暗访书记领办党建项目落实情况,共开展督导暗访20余次,让书记领办项目真落地、见实效,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实现了从“虚”到“实”、从“软”到“硬”的有效转变。安乐镇党委通过“全镇统筹、逐村规划、集中打造、专人督导”的方式,将一批新建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区级基层党建示范点,书记领办的“安乐隋唐文化(园区)党建示范区”成效显著。开元街道党工委构建起“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院党小组”上下贯通的组织体系,成立12个网格党支部,形成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的区域化党建领导体系,并将党建工作网格与城市管理、服务民生等充分融合,全面提高城市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