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组建联盟 福特大众要“在一起”?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爱丽报道:15日,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在底特律北美国际汽车展上宣布,双方将组建一个业务范围广泛的联盟,主要就商用货车和皮卡展开合作,并将探索在自动驾驶汽车和电动汽车领域合作的可能性。不过这一联盟不会涉及合并或股权。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贝茨·迪斯表示,大众和福特将利用共同资源和创新能力,形成市场互补,提高市场竞争力。福特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基特表示,合作计划将有助于提高两家公司的市场适应能力,进一步满足消费者需求。

当天,福特和大众还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2022年开始合作生产皮卡和中型厢式货车探索未来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领域的合作,但两家公司并未透露合作细节和时间表。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对于因“排放门”而在美国市场遭受重创的大众来说,和福特合作,无疑是在美国市场上找到了稳固的“靠山”。更重要的是,上述两大汽车巨头可以通过产业链整合的优势,形成互补效应。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电动技术大大降低了汽车产业的准入门槛,从而促使更多的电动车制造企业加入,传统汽车业因此会面临更多更大的挑战。业内人士认为,两者合作,可以形成抱团取暖之势,在各自发挥自己优势的情况下,形成更强的盈利能力和行业地位,从而占领行业技术制高点。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