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明知套牌车还买 这位车主胆恁大

开封一司机在购买一辆二手的大货车时,为了贪图便宜,在明知道该车是一辆套牌车的情况下,仍出手买下此车,日前,该车在途经河南省中牟县时被中牟交警依法暂扣。

2019年1月5日下午,中牟交警朱志峰、雍松强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中牟县解放路与正中大道交叉口附近执行日常巡逻,大约15点40分左右,他们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一辆红色大货车涉嫌套牌,沿解放路自北向南驶来,要求立即进行查处。接到指令后,朱志峰他们立即组织实施拦截,车辆被成功拦停后,民警在对驾驶人郭某进行询问时,郭某声称,他只是司机,车牌的问题一概不知。于是民警对该车进行了暂扣,让郭某通知车主前来接受处理。

经查,车主是开封市尉氏县人,姓连,现年36岁,交警询问车牌的来历,连某的回答令民警瞠目结舌。他说:他知道是套牌,2017年12月份买车时就知道,卖车的车主告诉他,还叮嘱他开车的时候注意点。当时他急于用车,这辆车便宜才六万块钱,正常情况下得二三十万,于是就买下了。起初都是他自己开着跑,今年九月份,他以每月4500元的工资雇用了现在的司机,司机并不知道该车是一辆套牌车,他也一直隐瞒着。

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对此案进行了处理,车主连某被罚款50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由A2降为B2的处罚。因司机郭某并不知道所驾驶的车辆是套牌车,故免于处罚。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处理当中。(胡云峰 张玉明)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