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华菱星马计划今年销售2.8万辆重卡

2019年1月8日,以“创新驱动、技术引领、走进新时代实现新跨越”为主题的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菱星马”)商务大会在深圳召开。会上,华菱星马董事长刘汉如意味深长地表示:“深圳是华菱星马的福地,见证了华菱星马的辉煌与成长,也是华菱星马重卡占有率最高的地方。在深圳,华菱重卡是一线品牌中的一线。”

■2018年获得21733辆重卡订单

2018年,华菱星马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新能源和“一带一路”等展开各方面工作,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深入推进降本增效、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生产效率。

同时,华菱星马深入推进营销体制改革,初见成效。2018年,华菱星马获得21733辆重卡订单,同比增幅领先行业;汉马动力累计产销量突破6万台,在国内主流发动机品牌行列站稳脚跟。

2018年,因为国家进一步加强环境污染治理、钢铁行业供给侧改革去产能、国家鼓励发展公铁多式联运、重卡市场库存车积压等多种因素的影响,柴油牵引车市场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天然气牵引车市场较快增长。同时,受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组长和各城市渣土车升级换代、治理超载超限力度加大等因素的影响,城市渣土车、运输型自卸车、混凝土搅拌车、粉粒物料运输车等工程车及专用车市场需求和销量大幅增长,而华菱星马紧紧抓住机遇,实现了混凝土搅拌车、自卸车、天然气车等传统强势的细分市场快速增长,多次获得有重大影响力的批量市场订单。

■2018年销量同比增长16.22%

华菱星马注重混凝土搅拌车、城市渣土车、汉马H7/H9车型、汉马动力链等优势产品,根据市场动态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对不同区域、不同产品制定出灵活的价格、金融、促销、服务策略,较好地契合了市场需求,开发出适合不同区域市场的北方版、南方版汉马H7、汉马H9柴油和天然气牵引车产品,满足煤炭运输、长途干线物流、中短途运输、快递物流、冷链物流、危化品运输、集装箱运输等领域客户使用需求。另外,华菱星马大力推进海外市场的开发和营销服务体制改革,全年共获得海外订单1131辆,同比增长56.51%。

“借助各方机遇,华菱星马2018年重卡销量突破21733辆,同比增长16.22%;专用车上装销量13095辆/套,同比增长26.01%;搅拌车销售8559辆,同比增长40%;汉马动力产销量累计突破60000台。”华菱星马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葛晓生介绍说。

■2019年将坚持稳中求进

葛晓生在会上详细公布了华菱星马2019年的市场计划和战略部署。他说,华菱星马2019年将销售2.8万辆重卡。其中,搅拌车销售目标是10000辆,占比35.71%;牵引车销售目标是8000辆,占比28.57%;自卸车销售目标是8000辆,占比28.57%;载货车预计销售2000辆,占比7.14%;专用车上装预计销售15550辆/套;预计出口2000辆。

葛晓生认为,国六排放标准实施、环境治理进一步升级以及国家对道路运输结构的调整都将使重卡市场竞争进入新阶段,2019年将会成为我国重卡市场重新洗牌的关键转折点。为了完成计划,华菱星马将提供更有市场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把搅拌车,汉马H7/H9、城市渣土车、自卸车等产品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同时结合汉马天然气发动机的技术领先优势和资源配套优势,加大北方市场汉马H7/H9天然气牵引车、华菱LNG搅拌车和LNG自卸车的市场推广力度;同时在城市渣土车、港口牵引车等市场上继续加大开发力度,加强重点区域细分市场的开发与维护。

葛晓生表示:“2019年,华菱星马将坚持稳中求进,坚定不移继续推进营销服务体制改革,注重优势产品,抓住重点细分市场,把握市场新机遇,开拓新市场,进一步扩大销量,提高市场占有率。”

编辑:姚福泰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