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天鸽互动旗下无他相机 获微博3.5亿元入股

证券日报记者贺骏

1月16日天鸽互动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的无他相机获得微博3.5亿元投资,交易完成之后,天鸽互动与微博分别持有无他相机所属公司股的51.2%与34.8%。此外,新浪香港为天鸽互动第二大股东,持有其23.69%股份。

以3.5亿元对应的34.8%的股权计算,无它相机的最新估值约为10.06亿元。公告还显示,天歌互动在2018年年初曾以约2亿元收购无他相机80%的股权。时隔一年,此次股权转让,天歌互动将获得2.926亿元回款。

对此,天鸽互动执行董事、COO兼CFO麦世恩表示:“从收益来看,天鸽在现金流上已经收回了成本。是否计入投资收益,这个要与公司财务和审计进行确认”。

公开信息显示,无他相机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照片及视频应用APP,截至2018年11月30日,无他相机的净资产为3000万元。2018年初,天鸽互动收购无他相机之后,以“直播+相机”组建双核心,进一步开拓女性用户群体。天歌互动早前发布的中报显示,受惠于对无他相机的收购以及向移动端的转型,中报实现营收5亿元,经调整纯利2.1亿元,毛利率升至85.6%。

去年1月份,天鸽互动收购无他相机时曾表示,计划将无他相机打造为社交化平台,逐步推出系列延伸产品,完成“直播+相机”的融合转型。“交易完成后,天鸽仍对无他相机仍有完全控股权。双方的业务,在微博加入后会变得更加紧密”,麦世恩表示。

在业界看来,此次微博的入股有助于天鸽互动进一步实现上述蓝图。微博拥有丰富的社交运营经验以及一套完善的商业体系,借助天鸽和微博的众多明星、网红等资源,可为无他增加社交属性。而且无他也有助于二者在图像、直播、短视频等在技术上的提升,给予用户更好的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三季度,微博正式收购了一直播。彼时,微博CEO王高飞曾表示,微博与直播的融合更有利于微博内容的完善,提高微博平台的商业化效率和变现能力,对平台生产者的服务能力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麦世恩表示:“微博和天鸽,大家一起努力做一个类似Facebook或instagram的生态。目前无他相机仍作为一个独立品牌,发展势头良好,用户增势喜人。我们对他的业务发展有很大的信心。未来是否进行独立上市,至今为止还没有计划。”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