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开封一男子肇事后逃逸 怕被监控拍到故意关掉车灯

近日,河南省中牟县交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遇到了一名比较特殊司机,该司机发生交通事故以后,不是先抢救伤者,而是选择了逃逸,在逃跑途中还特意将车灯关掉躲避摄像头拍照。

2018年12月20日傍晚,在郑汴物流通道与雨舟路交叉口西侧1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位中年妇女被撞伤倒在路中央,造成腿部骨折,一位路人发现后,迅速报警,并保护现场,指挥过往的车辆通行,当伤者家属赶到后,又帮助家属将伤者抬到路边,等交警赶到现场后才离开。

微信图片_20190116103559

事故民警接到110指令后,以最快速度赶到现场,对事故现场进行了勘查,在询问肇事车辆时,事故民警根据伤者的口述,得到的唯一线索是,肇事车是一辆白色小型轿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事故发生时间应该是晚上七点左右。事故民警在帮助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抢救以后,一边寻求现场目击证人,一边调取道路两端的卡口录像对案件进行侦破。

在调取录像比对的过程中,发现在事故发生前后,有两辆白色小型轿车从这里经过。事故民警联系到了其中一辆小型轿车的车主,该车驾驶员来到交警队接受民警询问时,还原了事故发生前的镜像。该司机当晚和妻子一块从外边做工程回家,在从事故现场经过时,看到当时道路的第一第二车道中间坐着一个中年妇女,面向西南。经过监控录像资料比对,与该司机所描述的时间吻合。

微信图片_201901161035592

2019年12月28日,事故民警又通知到了另外一辆白色小型轿车的司机王某。王某现年50岁,是开封市人,在附近一个村庄经营一家烧鸡兔肉老店。王某供述说,事发当天他忙完了一天的事务,18点30分左右关门,开始回开封家中,当他从该路段经过时,车速是每小时60公里左右,他沿着第一车道行驶,在距事故现场五六十米时发现车道上有一堆衣裳,就赶紧刹车,但是没有刹住,就从衣裳边上碾了过去。他过去几十米后,将车停了有一分钟,没有下车也没有听到呼救声,就开车走了。王某怕被监控拍到,就将自己的车灯关掉,开车回到了家中。

近日,中牟交警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之规定,认定王某负这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王某作出了行政拘留7日,罚款15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文:张玉明摄影:胡云峰)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