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环线事故致1死3伤 联合调查组成立一周暂未发布调查结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贺诗) 1月8日下午5时许,重庆轨道交通环线发生事故,致1死3伤。

8日晚,重庆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其官方微博表示:2019年1月8日17时许,海峡路至南湖区间人防门侵入列车行驶区域,与列车发生擦碰,造成第一节车厢略微偏移、车头受损,但未脱轨。事故致海峡路至四公里区间3个站暂停运。事故发生后,轨道集团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现场工作人员引导30名乘客步行疏散,并迅速将1名手部轻微受伤的乘客和3名受伤的工作人员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该受伤乘客和2名工作人员暂无生命危险,1名工作人员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轨道交通环线于2018年12月28日下午2点开通试运营,此事故发生时间距其开通时间仅有11天。

10日,重庆轨道交通集团表示,从当日下午5时起,环线海峡路至四公里区间恢复运营。

11日,有重庆市民向轨道集团官微反映环线列车运行速度变慢,但并未得到回复。根据记者实地体验,从南岸区南湖路到渝北区冉家坝站,耗时51分钟。车上乘客表示,此前这两个站间的运行时间在35分钟左右。

事故发生后,重庆市分管副市长立即率市应急局、公安局、住建委、交通局等部门和重庆市南岸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事故当日,相关部门已成立事故联合调查组,并称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截至15日下午6时,联合调查组暂未发布相关事故原因的调查结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