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汽车 > 正文

汽车之家已与超2.3万经销商续约 国际投行调高目标价

来源:财经网

文| 徐楠

近日,网传中升集团等多家经销商因价格问题,集体“封杀”汽车之家。汽车之家副总裁兼经销商事业部总经理吴涛否认了这一传闻,他在接受媒体询问时指出,汽车之家与经销商的续约合作稳定,目前已与全国23000多家经销商签订新的合作协议,不存在网传的封杀问题。

受中概股整体不景气等因素影响,美股上市公司汽车之家的股价受到一定影响,1月14日下跌超10%,报收67.49美元。不过,国际投行对汽车之家的股价给予积极看多。中信里昂证券认为,“汽车之家依旧是2019年的首选之一,其收入或同比增长24%,其今年利润率也将保持稳定。我们将把汽车之家的目标价从90美元提高到100美元,保留买入。”

汽车之家的线索转化率是竞品2倍多

吴涛在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汽车之家目前并未接到任何经销商集团中断业务合作的通知,包括网上爆出的中升集团。

在签约方面,也不存在封杀汽车之家之说,网络传闻为子虚乌有。吴涛透露,汽车之家已与中升集团下属300多家经销商顺利续签,签署了2019年的车商汇合作协议,目前与各家店的合作正常。

吴涛还强调,汽车之家与广大汽车经销商不存在任何利益冲突,双方的合作是互惠互利的。在行业整体不景气的时候一定要多关注营销费用的使用效率,要看性价比,在评估线索的价值时,一定要从投入产出比和营销效率去综合考量,而不仅仅是关注价格。

针对汽车之家会员费涨价这个事实,有业内人士观点认为,不能单方面只看到涨价,因为价格往往由市场来决定,价格背后是对应的价值。

汽车之家作为行业领军者,它提供的服务及投产效果也是有目共睹的。2018年,汽车之家提供线索量达1.1亿条,店均线索获取量提升11%,帮助经销商成交超600万辆,转化率位列垂直行业第一,是竞品转化率的两倍多。

国际投行看高汽车之家:2019年的首选之一

作为全球访问量最大的汽车网站,其除了具备庞大的流量特征之外,对经销商的服务也随着公司的发展而不断升级。

吴涛透露,近年来,汽车之家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通过大数据、科技、服务、活动等方式赋能经销商。

在大数据赋能方面,汽车之家自主研发行业首推大数据产品“智慧网销”,通过大数据能力帮助经销商提升邀约客户到店的成功率。在科技赋能方面,2018年免费为16000家经销商提供智能展厅服务,让用户能够线上直接逛4S店,增加店铺流量。在服务赋能方面,2018年汽车之家每月为经销商集团提供一次培训到访服务,解读车商汇运营数据和市场动态并给出运营建议。在活动赋能方面,2018年汽车之家大型购车节共举办4341场,帮助3588个商家,共计成交32367辆。

可以说,在帮助经销商提升销售业绩的同时,汽车之家的服务能力得到了体现,其市场价值也被市场广泛认同。

2018年,汽车之家市值一度突破百亿美元。这背后的支撑,是汽车之家持续稳健增长的经营业绩,今年第三季度,汽车之家净利润9920万美元,同比增长59.9%。

中信里昂证券在最新研报中指出,汽车之家2019年的利润率将保持稳定,预计收入可能同比增长24%,依旧是2019年的首选之一。

前述投行认为,“尽管汽车销量下降,但汽车公司仍有库存和新车型发布,汽车之家新的数据智能营销产品可以捕获更多汽车品牌广告。我们将把汽车之家的目标从90美元提高到100美元。”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