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美团点评尹睿:黑珍珠餐厅线上流量提升97% 线下客流最高增七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 “米其林餐厅指南是一个百年榜单,而黑珍珠餐厅指南去年首次发布,今年才是第二年。但米其林适合的是欧洲味蕾,而中外的口味和烹饪系统差异是很大的,我们希望能打造一份中国人自己的美食榜,去告诉所有人什么是中国味蕾,并以此把中国的饮食文化传承发展下去。”1月14日消息,黑珍珠餐厅指南项目负责人、美团点评到店事业群CMO尹睿在“2019黑珍珠餐厅指南”发布之后如是表示。

1月10日,美团点评正式发布了“2019黑珍珠餐厅指南”,这份榜单遴选了287家钻级餐厅,其中三钻餐厅20家、二钻餐厅77家、一钻餐厅190家,覆盖国内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澳门、台北、成都、顺德、汕头等22城以及海外东京、纽约等5城。

据悉,黑珍珠餐厅指南是美团点评于2018年开始打造的专业餐厅指南,2019年为第二次发榜。黑珍珠餐厅指南联合了烹饪名师、知名美食家、美食研究者和美食文化传播者等组成专业的评审委员会,首次提出了基于中国味蕾的美食评判标准,包括烹饪水平、体验感受、传承创新三大维度,历时数月对餐厅进行专业且系统化的品鉴及评审。

黑珍珠餐厅指南被认为为“最懂中国的餐厅指南”,2019黑珍珠就探索出不少“隐藏”在二三线城市的高品质餐厅,比如由名厨谭永强开创、并亮相《舌尖上的中国》、《寻味顺德》的顺德东海海鲜酒家,常年吸引着各地老饕专程造访。

在一线城市,2019黑珍珠也发掘出一些低调但品质极佳的“遗珠”,如首次入选就荣膺二钻的上海明阁,为朗廷酒店集团旗下粤菜品牌、由26年粤菜功底的大厨苏巍青掌勺。

黑珍珠餐厅指南理事、淮扬菜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周晓燕表示:“黑珍珠在中国味道的评选上更有优势,在中餐领域也更具威信,希望黑珍珠能引领中国餐饮向精品化方向继续发展。”

尹睿表示,米其林餐厅指南更多针对的是旅游场景下的用户,但其实经常外出旅游的人并不多,他们的用户不一定非常活跃。而黑珍珠餐厅指南关注的既有生活场景又有商务场景,用户更具活跃度。

据尹睿透露,2018年黑珍珠餐厅上榜后,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一是上榜前后相比,平均线上流量增长了97%;二是线下客流增长了30%至70%。

此外,去年入围黑珍珠指南的餐厅是540家餐厅,今年是932家。而去年黑珍珠的上榜餐厅是326家,今年只有287家。“入围的时候数量多,但上榜餐厅数量却变少了,这说明我们的视野更广、视角更精。原因是我们的标准更严格了,我们希望把相关的标准变高,这也会推动行业的自我提升。”尹睿表示。

而对于美团点评来说,黑珍珠餐厅指南也是其聚焦“Food+Platform”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团点评要All in Food,就需要从大众消费的外卖、连锁快餐、普通消费餐厅,到高消费、好体验的品质餐饮,即黑珍珠聚焦的‘雅宴’(Fine Dining餐厅)都悉数涵盖,为餐饮全产业链、全品牌层次的商家和消费者提供服务。”尹睿说。

在尹睿看来,这是一个消费分级的过程。“我们希望对行业发展有推动作用,所以我们希望这份指南能帮助注重生活品质,不要总是吃得那么随便,要帮大家吃得更好,生活得更好。当然,这对美团点评的长远发展来说也是好的。”她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