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新安石井镇:帮扶队来了“小不点儿”

1 (1)

经济网讯 冬日的阳光,映着开心的笑脸;欢庆的锣鼓,传递着脱贫的喜悦。1月12日上午,位于大山深处的河南省新安县石井镇元古洞村分外热闹,村部大院内,由该县帮扶单位县委宣传部、文明办、新华书店组织召开的励志脱贫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表彰会结束后,参与帮扶的42名队员自发组织了捐赠活动,大家排着长队依次走到捐赠箱前。队伍中,出现了一个“小不点儿”的身影,她站在大人们中间,手里拿着一张10元钞票,在捐款箱前,努力地踮着脚,才勉强能够着捐赠箱。

这一幕吸引了现场的群众,大家都好奇地相互询问,这是哪来的小孩儿?

原来这个小孩子是县委宣传部帮扶队员许金安的女儿,名叫许多,今年才5岁,还是个学前班的学生。按照县里的部署,当日为“帮扶日”,县里所有帮扶单位和帮扶队员都要到帮扶村开展工作。当日也正好是星期天,学校放假,平日里,孩子都是妈妈带着。就在前一天,许金安的岳母患重病住进了县医院重症监护室,妻子要到医院去护理,年幼的孩子无人照看。为了不影响帮扶工作,许金安就把孩子带到了帮扶村中。

看到大人们开展捐赠活动,小许多忍不住了,也要捐赠。由于提前也不知道有捐赠活动,一大早就被爸爸带了出来,小许多没有什么可以表达自己的心意,于是,她就央求爸爸帮忙。许金安看到孩子这么懂事儿,非常高兴,掏出了10元钱递给了孩子,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2 (1)

小孩子捐赠的行动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所有人,了解了情况的村支书陈占涛激动地对群众说:“这么小的孩子都来献爱心,作为村子,咱们一定要争气,要在过去的脱贫基础上,再努把力,加把劲儿,争取早日甩掉贫困帽,不辜负帮扶单位的一片真心!”支书的一番话,让现场的群众都热烈地鼓起掌来。

据了解,元古洞村是深度贫困村,共有92户贫困户。自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帮扶单位抽调42名党员干部分包贫困户,扎实开展“九增两改”活动、“九个一”大走访活动等。目前,该村各项惠民政策得到了落实,产业扶持项目实现全覆盖,79户家庭实现脱贫。村子贫困发生率已有最初的18%降为2.3%。按照计划,村子要在今年实现整体脱贫。(郭振华 郭建立)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