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法治 > 正文

广州海关破获涉案7亿成品油走私大案

1月8日凌晨,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和广东分署缉私局的统筹协调下,广州海关联合广东省海警总队及福州、深圳、拱北、汕头、黄埔等海关,在福建、广东多地开展代号为“奋进01”的专项查缉行动,一举打掉5个活跃于珠三角水域的成品油走私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初步查证涉嫌走私成品油约20万吨,货值约人民币7亿元,现场查扣走私成品油一批、涉案船舶6艘,查封储存涉案成品油的油库4个。

据初步查明,2016年以来,一个以蔡某为首的走私成品油团伙组织策划,与台湾供油团伙及广东多个走私团伙勾结,采用绕越设关地的方式,将在台湾、新加坡等地订购的大量成品油,偷运至珠海、中山、东莞、汕头等珠三角及粤东地区储存、销售。该走私团伙组织严密,反侦查意识极强,为逃避查缉,将母船停泊在公海上,走私成品油经两次过驳上岸。

查缉行动中,海关缉私部门与广东省海警总队在公海、珠江口内河水域及陆上紧密联动,共出动127个行动小组,出动警力537名、车辆89台,舰艇6艘,实现了对走私犯罪活动的全链条打击。

该案是2019年新年伊始,海关缉私部门与海警部门联合破获的首宗成品油走私大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关悦)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