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第一视频集团暖冬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曹煦) 1月9日,由第一视频集团、第一视频党委主办,第一视频集团旗下疯狂体育承办,《公益时报》媒体支持的“关爱明天”暖冬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继民启智康复中心举行。著名足球运动员、央视足球解说宫磊受邀担任系列活动“爱心大使”。

据介绍,中国目前有残疾人8500万,其中智力残疾人554万,占残疾人的比例为6.68%,多重残疾人伴有智力障碍的还有430万,总数将近1000万人。残疾人是社会中最弱势的群体,而智力残疾人更是弱势中的弱势,处境尤为困难。2019年作为“关爱明天”系列活动的开局之年,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博士对此高度重视并牵头推动活动部署工作,将首次活动目光锁定残疾人群体中的心智障碍孩子们,希望尽微薄之力,助力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

第一视频集团联席COO彭锡涛表示,第一视频集团自成立以来在董事局主席张力军博士的领导下长期履行社会责任。他认为,孩子们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心智障碍青少年群体,更需要社会的扶持和关爱。第一视频集团“关爱明天”暖冬系列活动将打造成集团品牌公益活动,旨在隆冬时节,为青少年群体中的特殊群体(贫困、残障、疾病)送去温暖与关怀。

宫磊作为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感触颇深,他认为,对于自己来说不仅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青少年特殊群体的健康成长是整个社会共同的责任,在未来,将身体力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孩子们送去温暖。

第一视频党委副书记孔德伟代表第一视频党委为孩子们捐赠人民币两万元的“关爱基金”及价值约一万元人民币的“爱心物资”。孔德伟表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集团党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举办“关爱明天”暖冬系列活动正是对有关政策的积极实践,希望通过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公益时报》公司新闻部主任张明敏从公益媒体角度,围绕融合教育、人人公益、携手共创做主旨发言。他在发言中指出,心智障碍儿童应逐步参与社会正常学校融合教育,政府、社会组织、媒体应共同携手,让折翼天使重新起飞,找到人生方向和目标。梁俊霞在发言中着重强调了“企业家精神”。她认为,企业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应该把财富回报给社会,关注关爱弱势群体,这就是企业家精神,只有这样,企业才能获得可持续发展,越做越强。

在现场互动环节,北京继民启智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为到场的嘉宾们表演了丰富的节目。孩子们朝气蓬勃的表演,引起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看到心智障碍的孩子们能在老师的带领下克服诸多困难完成许多精彩的节目,现场嘉宾都为之感动。

“爱心大使”宫磊和来自疯狂体育的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在操场进行足球互动,并勉励孩子们在康复身心的同时要加强体育锻炼。互动时,宫磊亲自示范并耐心地为孩子们纠正每一个动作,孩子们在他的指导下克服困难,出色完成射门动作,在场边的工作人员与孩子们高兴地击掌,庆祝每一个成功的进球。在球场上互动进行的同时,来自集团的爱心志愿者护士们为孩子们进行了义务体检,悉心关注孩子们的健康状况。

第一视频集团是中国互联网企业中最早践行社会责任的企业之一,自2005年成立以来就开始履行社会责任,投身社会公益,先后在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玉树地震的救援现场、广西马山公益行、世界儿童日免费午餐公益活动、韩红爱心百人援甘、扶残助残等各类公益活动中,贡献自己的媒体力量。由于在慈善公益和社会责任方面的付出和表现,第一视频集团被国资委所属《企业观察报》评为“2018中国慈善公益500强”(第100名)及“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