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横跨东江“隆生大桥”全线通车

经济网讯 广东惠州市位于广东省东南部,珠江三角洲东北端,东靠汕尾,西邻广州、东莞、南接深圳、北连韶关、河源、是珠江三角洲地区的东大门、是除深圳市外距离香港最近的城市,国家级交通干线对广东惠州新时期赋予了一系列的新定位。目前,赣深高铁、广汕高铁、惠州机场、惠州港等与交通体系的互联互通,提高了交通出行便捷,优化了路网连接,惠州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四通八达,交通基础设施水平全面提升,对惠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支撑带动了很大的作用。

ͼƬ15471284132711

(黄斌 摄)

ͼƬ15471284133593

(黄斌 摄)

2019年1月11日上午,广东惠州市新建隆生大桥正式全线通车,并举行简单的通车仪式。据悉,隆生大桥是广东惠州惠城区内第五座跨东江桥梁,全长1170米,宽44米,设计双向8车道,含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属于特大桥,设计行车速度主路60公里/小时、辅路30公里/小时,路面类型为沥青砼路面。隆生大桥道路建设工程由广东隆生企业投资有限公司与江西省交通工程集团公司联合体负责以BT模式投资建设,主线通车后区域将连为一体,市民通过隆生大桥可以直接到达,有效缓解跨江大桥拥堵现象,缓解“过江难”,解决了两大片区发展“不平衡”问题,推动了区域经济发展起到巨大作用。

ͼƬ15471284133624

(黄斌 摄)

ͼƬ15471284133532

(黄斌 摄)

据江西省交通工程集团公司项目联合体总负责张子跃总经理介绍说,该建设项目于2015年5月正式开工建设,先后3000多人参与项目,总投资约16.5亿元,工程项目横跨东江,连接市中心两大镇区江北和水口,并列入2018年重点项目及民生实事项目。该项目包括隆生大桥、云山东路立交、江东一号路、人民路、人民路立交、江东一号路下穿通道共6个单位工程,工程已于2018年12月31日前完成了隆生大桥各路下穿通道以及道路配套设施等各项主体工程,通车前承建方为了道路桥梁的质量和安全,有序组织对大桥主桥、新增立交进行荷载试验检测及计算结果复核,将一系列的测试、检测单位出具检测报告及道路桥梁周边的泵房、照明、红绿灯监控等设备调试,确认桥梁合格,确保11日上午主线正式通行。站在新的大桥上一眼望去,柏油路面平整顺畅,江面开阔,凉风徐徐,道路间种植的绿树鲜花,路、桥、江、树、花构成了一道美丽风景线。

ͼƬ15471284136027

(黄斌 摄)

ͼƬ15471284134235

(黄斌 摄)

微信图片_201

(黄斌 摄)

99

(黄斌 摄)

ͼƬ15471284390127

(黄斌 摄)

一组组数字的背后,离不开建设者凝结的智慧与血汗,也是千千万万惠州人的殷切期盼。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成员,赋予惠州新时代新使命,结合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在重大历史机遇上争创新担当新作为,打造更大更包容更国际化的开放平台。发挥粤港澳大湾区东岸战略腹地和枢纽门户优势,争取在未来十年把惠州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城市,打造创新活力之城和令人向往的现代品质城市。(黄斌)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