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水井坊发布晶猪贺岁生肖酒,打响2019抢占高端市场第一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1月8日,水井坊在成都举办的一场名为“运”藏其中的新品发布会,水井坊董事长、总经理范祥福参加发布会并致辞。同时,两款新品——水井坊•晶猪贺岁(以下简称晶猪装)和水井坊典藏大师版金狮装(以下简称金狮装)也首度在公众和媒体面前揭开神秘的面纱。

水井坊董事长、总经理范祥福先生在发布会上致辞

水井坊董事长、总经理范祥福先生在发布会上致辞(贾国强 摄)

据记者现场了解,作为水井坊的首支生肖酒,晶猪装定价2399元/瓶;而作为典藏大师新春升级版的金狮装则定价1088元。

“晶猪装”将晶莹剔透的生肖小猪“卧藏”在瓶身里面,用以表达财富满盛,福气延绵的美好祝愿。显然,水井坊的晶猪装这种巧妙的设计,与绝大数仅是在瓶形上单纯地“临摹”生肖猪形象或者是将已有传统产品与生肖猪简单地“焊接”在一起等产品设计相比,在创意和颜值上都遥遥领先。

“金狮装”,以水井坊经典的典藏瓶形为基础,采用含金量不低于97%的金箔作为瓶身狮首的贴饰,让狮首呈现出“金光夺目,灿若星辰”的视觉效果。而更值得一提的是,“金狮装”所用的金箔大有来头,采用的是有着2500余年历史的南京金箔技艺,可以说是两大“非遗”技艺的融合。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市场层面来看,随着消费升级和新中产阶层的扩容,高端消费市场成名酒角力的核心战场;而当下正值春节旺季备货阶段,水井坊针对这一传统节日市场对高档次白酒的需求,提前投放两款个性化新品,既是对消费需求的敏锐洞察,同时也是提前打响了2019年抢占高端市场的“发令枪”。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