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航天经技术开发区(西安航天基地)进入全国前十开发区

经济网讯 近日,国家商务部完成了2018年全国219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工作。对全部219家国家级经开区2017年在产业基础、科技创新、区域带动、生态环保、行政效能等方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体检”和量化评价。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航天基地)在科技创新指标方面位居全国前十,排第4位,较上年上升4个位次,成为西部地区唯一进入全国前十的开发区。

创新发展是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立区之本,建区以来,聚集了航天科技集团下属六院、五院西安分院、四院和九院的部分厂所和企业,这些军工领域的“国家队”代表了我国科技实力的最高水平,为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在科技创新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保障大推力火箭发动机、空间有效载荷等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陕西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不断争取引入国家航天重大科技设施和项目,并充分发挥航天科技对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领作用,加快航天产业聚集及技术成果转化。

随着军民融合的不断深入推进,众多“军转民”“民参军”企业在这里“融”出一片新天地,印刷包装、无人系统和热解技术等前沿关键技术领域逐步发挥重要作用。作为“军转民”的佼佼者,航天科技集团六院近三分之二的产值都来自于民用产业。(弓海涛 王群)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