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偃师市税务局:税企互动打造“民心党建”

1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经济网讯 近日,在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龙公司)党员活动室内,国家税务总局偃师市税务局第二分局党支部与该公司党支部共同开展了“共筑堡垒强党性、税企互动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税企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结束后,分局党支部书记李建武还围绕个税改革对企业财务人员进行了纳税辅导。

建龙公司是一家民营企业,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吸附类分子筛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的综合型领军企业,2015年成功挂牌“新三板”,曾获得洛阳市市长质量奖殊荣。公司成立之初就建立了党支部,现有62名党员。

2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李朝峰说,新形势下,我们越来越意识到党建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也需要虚心学习支部建设、党员教育管理的先进经验。

税企共建是偃师市民营经济党建工作的一大亮点。改革开放之初,偃师市乡镇企业异军突起,上世纪末形成了三轮摩托车、鞋业、新材料等支柱产业。截至目前,偃师市税务局共登记民营企业12188户,所有企业均成立了党支部。偃师市税务局7个党支部,分别与辖区内15家民营企业党支部建立了党建共建关系。

“在走访民营企业过程中,我们意识到税企党建共建是一个很好的沟通载体,既能将税务部门的党建工作虚功实做,又能为民营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偃师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书杰说。

3 送法上门辅导税收政策

送法上门辅导税收政策

据了解,去年9月以来,偃师市税务局在税企党建共建中先后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共上党课、互上党课,交流经验;注重将党建共建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将各级党委政府出台的税收政策在第一时间向民营企业党支部进行传达。还组建了“党员先锋服务队”,举行流动纳税人学堂,量身定制“一企一党员”个性服务措施,深入落实各项减税优惠政策,累计开展政策宣讲、服务调查等互动活动20余次,覆盖辖区企业200余户次。

“从这几年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中,我们感受到民企的创业者、党员们艰苦创业、百折不挠的精神。其实这正是红船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我们机关党员需要学习的。支部的党员们开展共建活动时,感觉身上的使命感大大增强了。”偃师市税务局首阳山分局支部书记史现峰深有感触地说。

偃师市税务局的做法得到了洛阳市税务局的充分肯定。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尚鲁豫说:“为国聚财、为民收税,是税务部门的职责所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位共产党员的光荣使命。去年,我们在全市税务系统提出了支部强基工程,在全系统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导向,鼓励支部与服务对象、社区等支部进行共建,将党建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取得了显著成效。偃师税务局的成功经验,也再次证明:只有多路径、多层次了解广大纳税人、缴费人的需求,真正把税收服务落在实处,才能打造实实在在的‘民心党建’。”(郭振华  朱春凤  贾浏晖)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