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经济 > IT > 正文

摩拜助力车获评年度物联网大奖 为3-6公里更优通勤工具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孙冰)1月2日消息,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物联网应用分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近日召开。经组委会专家评审组筛选、初评、终审等综合评议,作为绿色交通的助推器代表,摩拜助力车荣获2018中国物联网领军企业奖。

始创于2010年的中国物联网产业与智慧城市发展年会是中国首个以“物联网和智慧城市”为主题的全国性会议,经过八届的成功举办,得到了10余部委、300余城市、400余权威专家、万余专业观众的大力支持,年会已成为目前国内物联网、智慧城市领域举办时间最久、规格层次最高、规模最大、行业影响最强的盛会之一。

定位:3-6公里更优通勤工具

在共享单车已大幅度方便人们出行的今天,推出助力车的必要性是什么?

“中国现在主要的大城市,都面临着机动车交通拥堵的问题。数据表明,在城市中机动车的平均行驶速度仅有25公里每小时,而一辆机动车往往只会容纳1-2人,它的占地面积在道路上达到了10平米,而一个停车位更要占地16平米。这样的速度和占地面积导致了出行效率的低下。”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面对如今的汽车环境,摩拜首先通过推出共享单车满足人们3公里之内的短途交通需求。

“我们也一直在思考,能否覆盖更大的出行范围,比如3-6公里这样的距离。”该负责人表示,对于很多城市来说,上述距离的公共出行并不便利,如果能有一台灵活、方便、安全且速度能够达到20公里/小时的出行产品,就能够极大的提高城市出行效率,为人们带来更便捷的出行体验。

体验:车重仅为传统产品一半

在曾经的共享单车红海中,摩拜单车凭借领先的产品体验获得很多用户的称赞。记者了解到,与多数共享电单车不同,摩拜助力车在设计之初就定义为偏向“单车”类的产品。

摩拜助力车的车架采用全铝合金材料,“不但轻量,而且高强”。据介绍,车架的机械性能达到了国家标准的2.4倍,其他指标也都完全按照电动车新国标的要求进行设计。

“对用户来说,几乎没有学习成本。会骑单车的用户就能轻松驾驭摩拜助力车。”该负责人介绍称,摩拜助力车的外形如“大白”一般简洁流畅,车身重量仅有普通电摩产品的一半。此外,单手就能调节的座椅,更能方便用户从容调节适合自己的骑行方式。

记者注意到,摩拜助力车有更加“未来感”的造型,舒适的人体工学,可以让用户的骑行成为一种享受和风景。

此外,摩拜助力车的车胎与市场大多车胎相比,在重量上,可以减轻20-30%,此外车胎更耐撕裂,缓震抗冲击能力更强。带给用户更轻快、舒适、安全的骑行感受。  

安全:时速15km以上时会发“警报”

复杂,沉重,难驾驭,是不少女性用户不会骑或不敢骑电动车的原因。

该负责人透露,摩拜单车通过大量调研和用户访谈,从产品定义到各个细节,都围绕以下两个特点展开:轻松和安全。

如今的摩拜助力车采用的是混合动力加纯电动双模式,与市场上的共享助力车产品不同,摩拜助力车非零启动助力,需要踩三圈带来初速度,以消除勿碰隐患。

摩拜助力车比普通电动车有更高的产品规格要求。除了全面符合最新发布的国家标准外,摩拜在关键零部件方面都是跟全球领先的供应商合作。摩拜助力车速度限制20km,超过15km会有安全提示音。

比如电池电芯来自世界顶级生产商,不仅安全性好,稳定性高;而且符合共享的使用场景,耐严寒、酷暑,电池的防水等级也达到了IP67级,确保车辆在全天候环境下的运行。

同时,用户可以一键查看电量快捷了解里程,贴心的手机架方便用户骑行时的导航需求。在车身安全设计上,凭借前后LED 警示车灯的设计,让用户夜晚回家也能一路放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