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铁汉生态PPP融资总额突破110亿元

经济网讯 近日,据铁汉生态最新资料统计,公司获批PPP融资合计金额达110.97亿元,融资总额居生态园林行业前列。公司通过加大与政策性银行和非银金融机构对接力度,开展金融创新,PPP融资实现弯道超车,为未来年度PPP顺畅回款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12月20日,铁汉生态就转让部分公司股份事项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与刘水关于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深投控拟通过受让转让方持有的部分铁汉生态股份成为铁汉生态重要的战略股东,为公司发展注入了一剂“强心针”。深投控入股铁汉生态后,双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合作原则,结合双方的优势和资源,共同将铁汉生态打造成全球生态环境建设的领军企业。

深投控战略入股铁汉生态

深投控战略入股铁汉生态

铁汉生态还拟发行20亿的优先股,且中国证监会已经接收了公司提交的《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核准》申请材料。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优先股具有多方面的优势:一是政策鼓励。发改委等五部委在《2018 年降低企业杠杆率工作要点》提出“鼓励依法合规以优先股方式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发行优先股有望引入市场化债转股资金。二是成本可控。优先股在成本上较普通股有一定的优势,且优先股无表决权,管理层控制权仍能维持。三是期限较长。优先股无到期期限,发行优先股有望显著增强公司财务的稳定性,将大幅减轻偿债压力、优化资本结构。综上,发行优先股可以满足上市公司融资的需求,可以获得长期的资金,能够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有利于公司的长久发展,提升未来的盈利能力。

铁汉生态匠心之作——深圳香蜜公园

铁汉生态匠心之作——深圳香蜜公园

10月26日,铁汉生态召开了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债权转让暨债务重组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大河区开发建设公司、六盘水市钟山区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刘水签订《债权转让暨债务重组协议》,将公司对大河区开发建设公司持有的应收账款债权转让给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转让价款为9.6亿元。此次债权转让暨债务重组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的流动性,改善公司现金流,降低风险集中度,有利于推动公司业务的良性发展。

铁汉生态参与雄安“千年秀林”建设

铁汉生态参与雄安“千年秀林”建设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四大国有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长期高度重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为有发展前景的优秀民营企业提供流动性支持,开创了多元化综合经营新格局,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为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服务实体经济作出重要贡献。(黄斌)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