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中石化进军水产业四年成绩单:销售收入超18亿,销售量70多万吨

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民

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民 (马铭悦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贾国强) 12月29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信通院、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中国石化旗下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军民参加论坛,并接受了记者采访。

《中国经济周刊》:众所周知,中国石化是国内石油三巨头之一,而进军水产业并不是很为大众所熟悉。公司在这一领域具有哪些优势?

李军民: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石化产品生产商和供应商,具有强大的品牌影响力,从2008年开始借助旗下3万座加油站、2.5万家易捷便利店终端销售网点,依托8000万加油卡持卡会员和每天2000多万车次的进站消费人群,致力打造人车生活的消费生态圈,发展包括瓶装水等非油品业务具有天然优势。

中石化易捷销售有限公司发挥销售网络和平台优势,通过牵手西藏高原天然水有限公司进军水产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合资控股以后,中国石化通过油品和非油品业务深度融合和互相促进,采取多种手段深耕易捷便利店渠道,而且已经将卓玛泉推向进入香港和新加坡市场开始销售,通过体育赛事营销及品牌推广,短短几年时间内“易捷卓玛泉”飞速发展,在行业内声名鹊起。

西藏易捷卓玛泉源自念青唐古拉山天然冰川融水,水质零污染,水源地灌装, PH值在7.2—8.5之间呈弱碱性,小分子团水渗透力强易吸收,富含多种微量元素且均衡适中,软硬度适中,低氘低钠特别适合老年人和婴幼儿饮用,口感清冽甘爽。

《中国经济周刊》:请您介绍一下目前公司的业绩与规模如何?

李军民:从2014年8月开始销售,截止2018年11月底累计实现销量73.74多万吨,销售收入18.11亿元, 企业资产总额8亿多元,共有6条生产线用于生产卓玛泉330ml、500ml、4L和12L四个品种,年产能达到100多万吨,能够适应和满足市场和客户的多样化需求。

《中国经济周刊》:在产业扶贫方面,你们是如何做的?

李军民:卓玛泉水厂现有员工近200人,其中藏族员工约占80%,员工月平均收入约6000元左右,实现了“一人就业,全家脱困”,间接促进和拉动西藏地区就业超过500人,累计缴纳税费近2亿元。

“易捷卓玛泉”已成为西藏水产业龙头品牌,不仅开辟了中国石化产业援藏的新路径,也被西藏自治区列为企地合作的典范,有力地促进了边疆建设和民族融合团结。

《中国经济周刊》:你们未来的发展目标是什么?

李军民:我们易捷卓玛泉会充分发挥中国石化的品牌优势,西藏好水的天然优势、西藏政府大力扶持水产业发展的政策和产业优势、易捷公司的渠道和客户优势,尽快实现“以最优惠的价格,让消费者喝上健康好水”的美好愿景,力争使“易捷卓玛泉”早日跻身国内饮用水产业前列。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