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省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

经济网讯 12月29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信通院、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广东省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来京参加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

ͼƬ15460661000693

据广东省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监事长林建静介绍说:广东惠州市心连心公益协会是惠州市内各界热心慈善事业的企业和个人组成的,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为核心,以影响更多人都来做公益为宗旨。围绕开展防溺水宣导及水上救援活动,唤起社会各界帮扶弱势群体的基本需求,关爱地贫患者,宣导防控地贫知识及敬老助残等公益活动。协会由20位发起人和100多位会员单位和个人会员、1支志愿者救捞队,一支来去自由乐队,21支企业服务队和志愿者1200多人所组成。 在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精神的感召下,心连心协会凝聚来自各方爱心人士并紧紧扭成一股强大的社会力量,不断传递出协会的正能量进入各中小学、社区和单位进行防溺水知识宣传,到各水域、水库进行宣导活动;救捞队实施救援工作,举行地贫探访活动,发动志愿者进行捐血活动,募集10万多毫升血液,惠及不少地贫患者;为帮助残疾人士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组织志愿者走进各大景区,进行无障碍设施调研活动;组织全国第一家志愿者服务队慈善义卖、探访敬老院等活动。

ͼƬ15460661007624

ͼƬ15460661062695

ͼƬ15460661100667

ͼƬ15460661077006

ͼƬ15460661111798

ͼƬ15460661131089

该协会队伍不断壮大,组织日臻完善,活动丰富多彩,硕果满枝,获得地方党政领导的赞赏,社会各界的肯定,同时,救捞队成员还多次应邀至中央电视、福建、四川、天津、广东等卫视接受采访,救捞队队长赵喜昌连续2014、2015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最美家庭”“首届全国文明家庭”等光荣称号;救捞队创始成员李林也被追认为“中国好人”;心连心公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救捞队成员胡政源也被评为“惠州好人”“惠州慈善人物奖”;救捞队员马迎涛获评“太和好人”“安徽好人”“中国好人”;救捞队员闫伟获评“惠州每月之星”“惠州好人”。团队成员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先进事迹,已经从惠州辐射至广东直至全国各地,被广大百姓传颂为现代的“活雷锋”,高尚的道德精神也在祖国大地上广泛传播。

ͼƬ15460660965011


(网络编辑:崔晓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