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战略性新兴产业总市值已达11.9万亿

阎庆民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阎庆民 (《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李永华) 12月29日,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中国经济周刊》、中国信通院、工信部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经济论坛在人民日报社举行。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在论坛上透露,自《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发布以来,证监会不断加大对战略新兴产业企业的支持力度,在上市公司中形成了规模效应。截至2018年11月底,战略新兴行业上市公司已达1268家,总市值11.9万亿元,在全市场占比分别为35%、26%。

在IPO方面,证监会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同样青眼有加。阎庆民称,最近几年,着力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并重点引导社会资金向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企业集聚,高新技术企业在IPO中的占比明显提升。2018年以来已有65家高新技术企业实现IPO、占比71%,融资812亿元、占比63%。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