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长沙实现小微水体河长全覆盖

《 人民日报 》( 2018年12月26日   14 版)  

人民日报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赵永平)全面推行河长制,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打造“安全的河、干净的河、美丽的河”,湖南省长沙市从大江大河到小微水体,责任全覆盖,打通“最后一公里”。

岳麓区以桐木—曾家桥片区为“试验田”,打造莲花现代农业公园小微水体管护样板区。小微水体主要指流动性较差的小河小溪、小沟小渠、山塘水库等,规模虽小,但数量庞大。“抓小微水体管护,就是要把一根根‘毛细血管’管起来,源头治理抓到底、抓到位。”长沙市水务局局长曹彪有本账:全市统计在册的小微水体有16.03万处,设立市级河湖长10名,县级河湖长107名、乡级河湖长875名,村级河湖长2461名,村管小微水体片区河长5462名,确保了所有水体责任全覆盖。

今年长沙增加小微水体数量7259处,增加蓄水能力2000万立方米,新增(改善)高效灌溉节水面积3.35万亩。有了水,长沙实施库塘相通、河道畅通、水系连通工程,逐步恢复库塘、河湖、湿地等各类水体的自然连通,使河相交、湖相通、水相连。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