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海航今年已处置资产近3000亿元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曹煦) 12月26日,由人民日报社主办的“2018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海航集团董事长陈峰发表主旨演讲,他结合海航打造世界级航空品牌的经历谈了感受和体会。“可以很自豪的告诉朋友们,海航已逐步走出困境,曙光已经见到。”

陈峰3_副本

陈峰(《中国经济周刊》首席摄影记者 肖翊 摄)

陈峰坦言,海航在高速成长的时期没有摆脱自己的野蛮生长问题,由于经验不足,偏离主业扩展速度太快,心太急想为中国人打造一个世界级航空大集团。

陈峰透露,海航在面对外部环境变化中应对不足,自身没有准备好,出现了去年“买买买”、今年“卖卖卖”的情况,今年已处置了近3000亿元资产。

陈峰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新时代需要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在新时代,中国奏响了重返世界经济强国舞台的号角,迫切需要以大国精神成就大国品牌,培育和塑造一大批能够在全球市场代表中国的国家品牌形象,这是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标志。”

谈及海航的品牌之道,陈峰表示:海航艰苦创业二十五载,发扬“店小二”精神,以打造百年老店的工匠精神,为中国人打磨出中华民族的世界级航空品牌。

陈峰说,海航感恩改革开放的伟大时代,感恩党和国家,将坚定不移“聚焦航空运输主业,健康发展”,携手中国企业,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大国品牌形象,传播中国文化力量。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