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中国经济周刊》 向改革开放40年致敬

40年的40个瞬间,每一个瞬间都代表着一段真实的历史,也牵挂着现实,更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今天,我们周刊人一针一线地把精选出的40个历史瞬间编织在一起,让亲历者带我们穿越时空,追寻40年改革开放的真实印记、艰难曲折和梦想与荣光。

p13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50期)

十一届三中全会、家庭联产承包、出国留学、中美建交、外资入华、国企改革、民营经济、经济特区、政府机构改革、价格闯关、浦东开发、股市建立……当我们饱含敬意地把40个、长长的一串关键词连在一起时,《中国经济周刊》全体同仁心情激荡。因为我们置身其中而真切受益于40年改革开放带给中华民族的经济奇迹。

40年的40个瞬间,每一个瞬间都代表着一段真实的历史,也牵挂着现实,更昭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画卷。今天,我们周刊人一针一线地把精选出的40个历史瞬间编织在一起,让亲历者带我们穿越时空,追寻40年改革开放的真实印记、艰难曲折和梦想与荣光。我们完成了,现在把她呈献给读者,呈献给时代,呈献给我们文中出现和没出现、但都让我们同样心怀敬仰与感恩的改革前辈,也呈献给我们自己。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习近平总书记告诉我们:“改革开放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未来必定会面临这样那样的风险挑战,甚至会遇到难以想象的惊涛骇浪。”我们坚信,有来自人民、扎根人民、造福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让改革开放之路越走越宽。


 

2018年第5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2018年第50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