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新闻 > 时评 > 正文

资本市场亟需资本——金稳委压住资本市场阵脚

文 | 钮文新

12月20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主持部分商业银行、证券公司、保险机构、信托公司、基金公司负责人座谈会,听取对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

非常好,这样的会应当多开!

诚如与会者共同的判断:当前资本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已经具备长期投资价值。既然如此,那为什么中国股市还是没完没了地下跌?我们必须意识到:当下中国股市,不是股票没价值,而是资本市场流动性严重不足以致股票价值无法表达。

当然要改革,当然要加快资本市场制度建设,当然要更加强调法制化、市场化原则,但从根本上说,中国金融机制必须有效改革,倡导“资本金融为主,货币金融为辅;股权资本为主,债务资本为辅”的正确理念,大力扭转金融短期化的趋势刻不容缓。但愿此次参会的所有金融机构能够一起努力,充分意识到中央积极培育资本金融的苦心,放弃短期货币套利的自娱自乐,真正形成合力,为中国金融市场、资本市场健康发展添砖加瓦。


(网络编辑:张伟)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