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 工信部总经济师提出四点建议

人民网北京12月20日电 (朱江)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消息,日前,中国信通院ICT深度观察大型报告会暨白皮书发布会在京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我国信息通信业发展迅猛,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王新哲认为,突出表现在:一是信息通信网络覆盖全国;二是信息通信技术跨越发展;三是互联网经济迅猛发展;四是支撑带动能力稳步增强。

这些成就,充分反映了我国信息通信技术强劲的发展态势,也充分体现了我国在信息通信技术方面强大的发展优势。作为行业主管部门,工信部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立足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王新哲就行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持固定与移动同步,提升网络支撑能力;二是坚持线上与线下互动,提升融合引领能力;三是坚持政府与社会协同,提升行业监管能力;四是坚持制度与技术并举,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