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今日头条将上线“飞聊” 但它不会和微信“硬碰硬”

科技日报记者 王小龙

消息人士透露,今日头条即将上线一款全新社交产品“飞聊”。这款产品不会内嵌在今日头条APP内,将被独立推出。目前,今日头条已经收购“飞聊”英文域名flipchat.cn。经查询,flipchat.cn域名目前的联系邮箱已变更为ename@bytedance.com,而这个邮箱后缀正是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母公司,以下简称字节跳动)的英文名称,由此可见,今日头条做社交的传言非虚。

点评:今日头条入局社交的传闻一直未曾中断,这次算是有了“实锤”。由于字节跳动与腾讯重合的领域越来越多,竞争日渐白热化。因此,不少人认为“飞聊”就是用来对付微信的,双方将有一场硬仗要打。不过,这种观点多少还是有些简单和一厢情愿。在目前的情况下,想要在熟人社交领域挑战微信都是不自量力,各种失败的例子不胜枚举。在这之外,基于兴趣和内容的社交这条路或许会更好走一些。相信字节跳动打的也是这个算盘。和微信“硬碰硬”,不存在的。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