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金通灵获纾困资金支持 实控人拟变更为南通市国资委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金通灵(300091)12月18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季伟、季维东与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签订了《纾困暨投资协议》,双方股权转让、表决权委托事项完成后,金通灵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南通市国资委。5年内,金通灵还将获得累计不低于60亿元的资金支持。

公告介绍,金通灵控股股东、实控人为季伟、季维东两兄弟,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7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32.03%,目前所持股份全部处于质押状态。

为纾解上市公司以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资金流动性困难,预防其资金风险传导至上市公司,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拟受让季伟、季维东持有的上市公司8405万股股份,约占上市公司股份的7.18%,同时,接受表决权委托、参与上市公司再融资,认购定增金额不低于8亿元,并承诺2019年第一季度向上市公司提供6亿元人民币资金借款、授信或担保,在2019年至2023年之间对上市公司进行融资帮助及资金支持累计不低于60亿元,其中可包括银行贷款、政府补助奖励、机构资金等。

双方规定了业绩承诺,季伟、季维东承诺上市公司扣非归母净利润将以2018年审计报告数据为基数,2019年至2021年逐年增长30%。为支持季伟、季维东完成业绩承诺,南通产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同意保持上市公司原高级管理人员团队整体稳定性;也同意季伟、季维东为偿还股票质押融资款可减持上市公司股份,但减持后的最低持股比例不得低于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