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余额宝用户每天赚一个亿 “国民小钱袋”五年成绩单出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张燕)12月18日,余额宝向公众公布的数据显示,成立五年多以来,用户累计赚取收益1700亿,相当于平均每天就赚一个亿。专家预测,余额宝近期上升趋势显著,年底前也成为用户转入余额宝的黄金时期。 

6

年底前收益率上升,可以说是大家转入余额宝赚取收益的最佳时期。华中科技大学兼职教授、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余丰慧分析说,这是因为余额宝背后对接的多家货币基金们,主要投资于国债、央行票据、银行定期存单、同业存款等短期有价证券。“到年底银行等金融机构考核合拢,大家会通过提高收益率竞争同业存款等,因此货币基金收益率就会相应获益,余额宝在这个时点出现收益率回升是正常的。“在余丰慧看来,按目前的上升势头,年底有很大概率余额宝收益率会重返3%。”近期的收益回升,加上随时可消费的现金管理特性,余额宝获用户“用钱投票”。根据此前基金公司的3季报显示,因为足够稳健安全,余额宝不再限额后,总规模稳步上升,已接近2万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崔晓萌)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