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新疆发布环境监测行业自律公约

中国环境报讯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日前举办环境监测行业自律公约承诺会,发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监测行业自律公约》,12家监测企业代表全行业作出承诺:自觉履行行业自律义务,杜绝违法违规经营,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树立环境监测行业良好形象,共同维护良好发展环境。

据了解,自2015年2月国家发布《关于推进环境监测服务社会化的指导意见》以来,在一些地方大量社会资本引入环境监测领域,在缓解监测能力不足的同时,也导致环境监测服务市场良莠不齐、信用体系缺失等问题出现,使得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难以保障。

据统计,目前自治区有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68家,业务范围涵盖环评现状监测、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竣工验收监测、污染企业例行监测、排污许可证及质量认证等相关监测,监测类别有废水、废气、环境空气、地表水、地下水、土壤、固体废弃物、噪声、辐射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环境监测行业自律公约》的制定,旨在加强行业自律,抵制环境监测数据造假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树立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形象,推动自治区环境监测行业健康发展。

下一步,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将会组建环境监测专家库,并对社会化环境监测机构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促进规范发展。

侯卫婷 王亚芸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