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大连金普新区推进督察问题整改 目前完成督察问题整改187件

中国环境报讯 截至11月26日,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共收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督察组信访案件239件。当前,全区正在争分夺秒地推进问题整改,截至目前,完成督察问题整改187件。

在239件信访案件中,有关大气和水的投诉案件最多,主要集中在针对行业性、区域性的信访案件。新区环保督查整改办均已按时将案件分拨至主要负责整改的单位和相关协助单位。

登沙河街道接到反映“有一家化铝厂,生产时异味大,严重影响周边村民生活”的信访件后,立即与环保局、市场监管局和城管执法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调查。现场检查发现,这家企业有两台化铝坩埚,车间内、外有铝锭和废料铝堆放。经核实,这家企业化铝坩埚每月使用一次,未申请环保审批。针对这种情况,环保局执法人员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予以立案调查,责令其停止使用两台化铝坩埚,并于11月26日前拆除。11月25日上午,街道执法人员到这家企业检查时发现,两台化铝坩埚已经拆除,地面恢复原状。

为确保案件办理质量,新区成立信访案件组、材料档案组等8个工作组,并召开案件审核联席会议,全面启动“24小时工作模式”。同时,新区环保局为每个案件配备包案处长,从案件调查处理、报告编写到文件打印,全过程做好指导服务。

此外,新区环保督查整改办还计划建立管委会领导包案制度,落实现场督办要求,全面推进难点问题整改。

付磊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