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金融 > 正文

浙商银行副行长张长弓辞职将转战广东华兴银行

证券时报记者 段久惠

12月17日,一份名为《关于张长弓职务解聘的通知》的浙商银行文件显示,该行副行长张长弓向董事会提出辞职,并获得解聘回复。

证券时报记者向浙商银行人士求证后得知,“虽然已经卸任副行长,但目前还在走辞职手续,还在上班,仍然是行领导、党委委员。”

一位接近浙商银行人士向记者透露,此次张长弓主动卸任副行长职务,“是一个正常的工作变动,下一站或去广东华兴银行担任一把手。”

12月17日,浙商银行官网高级管理层页面的副行长一列中已经没有张长弓的名字。浙商银行官方回复称,“张长弓同志目前还在我行工作。张长弓同志职务的变动是正常的人事安排,既考虑了工作需要,也考虑了他本人的意愿。如有进一步变化,将按要求进行信息披露。”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3岁的张长弓,1965年10月出生,安徽人。

张长弓曾任安徽省蚌埠市外经贸委副科长、科长,招商银行深圳管理部人事部经理,长城证券人事部副总经理;此后在兴业银行工作多年,历任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副行长、广东分行行长、南京分行行长、零售副总裁兼私人银行部总经理等多个岗位;赴任浙商银行之前,任职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行长。也是在兴业银行期间,他曾出任广东华兴银行筹备组组长。

张长弓2015年初加入浙商银行任副行长后,长期分管资产管理、金融市场业务,曾任浙江浙商产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前浙江浙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首任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经理。

今年4月以来,浙商银行已发生多起人事变动,浙商银行原行长刘晓春、副行长叶建清陆续离职。

12月17日,记者在浙商银行官网高级管理层页面看到,浙商银行高管层架构为1位行长徐仁艳、4位副行长(徐蔓萱、吴建伟、刘龙、张荣森),以及两位行长助理,分别是刘贵山(还兼任首席风险官)和陈海强。

“这也是适应业务调整和资产结构变化的人事变化。”上述人士透露,今年以来,浙商银行调整资产结构适应监管脱虚向实、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微发展的要求,顺应业务要求,组织架构从底层到中层等等也做出调整。

“很多人调到了公司业务条线和风险业务条线,主要是为了集中精力做好合规,创新产品,做好‘三大平台’的公司金融业务特色。”上述人士表示。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