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秀场 • 闪耀的“石头”

若要盘点2018年最顶级的珠宝展,很多人会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位于5.1馆C区的“钻石与宝石精品馆”。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肖翊 | 上海摄影报道

责编:曹煦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18年第49期)

每到年末,是珠宝商们最忙碌的时间,各大珠宝展会频繁密集。

若要盘点2018年最顶级的珠宝展,很多人会选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位于5.1馆C区的“钻石与宝石精品馆”。该展馆是进博会上的大热门,参观人数高达数十万,馆外队排长龙,馆内人头攒动,高峰期甚至需要短暂限流。

馆中汇聚了26个国家及地区的200余家企业参展。展商大多数来自日、韩、泰国、缅甸等中国的近邻国家,也有远涉重洋赶来的俄罗斯、立陶宛、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国。他们带来的展品,代表了这些国家及地区珠宝匠人的最高工艺水平。

参展商同样大牌云集。馆内单体面积最大的一个展区被国际琥珀联盟拿下,有504平方米。国际琥珀联盟成立于2016年,是全球琥珀开采、制造和贸易行业的代表,在国际琥珀贸易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

众多国际珠宝品牌的中国独家总代理MATRO GBJ(美罗国际珠宝)携旗下JYE、EFFY、Annamaria Cammilli等来自10余个国家的15个珠宝品牌亮相,不仅带来了全新的进口珠宝保税销售模式,还为宾客展示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珠宝王国”秀。

值得一提的是,展品从世界各地搭乘飞机而来,一路上各展商都会派专门的安保人员护送,到达上海后则由专业物流公司进行统一押运。中国太保集团旗下中国太保产险独家承保了所有参展珠宝展品的仓储保险,让璀璨夺目的钻石、彩色宝石、琥珀、翡翠等住进“保险箱”。

数据显示,中国珠宝年零售额已超5000亿元,是全球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珠宝市场;而上海则是中国最大、最超前的珠宝首饰消费集散地,年销售额占全国五分之一。

86-1 这颗Fancy Vivid Yellow 黄钻重达35.26 克拉,价值3500 万元人民币。

这颗Fancy Vivid Yellow 黄钻重达35.26克拉,价值3500万元人民币。

86-2 Kimberlite Diamond 高级珠宝《竹趣》。

Kimberlite Diamond 高级珠宝《竹趣》。

86-3 被誉为“西伯利亚祖母绿”的铬透辉石被人们赞誉为祖母绿的姊妹石。

被誉为“西伯利亚祖母绿”的铬透辉石被人们赞誉为祖母绿的姊妹石。

86-4 欧泊,世界主要贵重彩色宝石之一,被莎士比亚誉为“宝石皇后”。

欧泊,世界主要贵重彩色宝石之一,被莎士比亚誉为“宝石皇后”。

86-5 丝绸之路钻石项链。

丝绸之路钻石项链。

86-6

86-7 香港钻石珠宝品牌EJI 展出的中国元素珠宝饰品。

香港钻石珠宝品牌EJI 展出的中国元素珠宝饰品。

86-8 拥有“纯意大利”热情和创造力的珠宝品牌Anna e Alex。

拥有“纯意大利”热情和创造力的珠宝品牌Anna e Alex。

86-9 比利时Athena 钻石。

比利时Athena 钻石。

86-10 意大利著名珠宝品牌Annamaria Cammilli 的作品,被称为“最柔软的金雕塑”。

意大利著名珠宝品牌Annamaria Cammilli 的作品,被称为“最柔软的金雕塑”。

86-11 虫珀,内含亿万年前的古老生物,被誉为“时光宝石”。

虫珀,内含亿万年前的古老生物,被誉为“时光宝石”。


 

fm

2018年第49期《中国经济周刊》封面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刘冰倩)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