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上海金汇签署合作协议

15447593257014028648a679b47f19420167aad4b4050a06

宋爱民 摄

经济网讯 2018年12月14日上午,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举行。

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石培文出席启动仪式,甘肃省卫生健康委主任郭玉芬,甘肃省公航旅集团董事长石培荣,上海金汇通航甘肃分公司总经理刘一梅分别致辞。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省卫健委、省发展改革委、省教育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应急厅、省政府外事办、省林草局、省市场监管局、省广电局、省粮食和储备局、省药监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兰州海关、兰州铁路局、省通信管理局、甘肃机场集团、省军区、武警甘肃总队、空军兰州基地参谋部、民航甘肃安全监督管理局、甘肃省红十字会等单位领导出席签约仪式。甘肃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与上海金汇通航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上签字。

15447593259984028648a679b47f18020167aad4b52e0a07

宋爱民 摄

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共同出资成立甘肃公航旅金汇通用航空有限公司。2019年先行投入6架高性能直升机,组建专业空中救援机队,按计划、分步骤建设甘肃省直升机应急救援体系暨空中医疗救援网络。力争到2025年前后,达到全省每个县区一架飞机备勤,形成全省行政区域空中救援的全覆盖。同时在良好运营的基础上,稳健实施区域扩张战略,将甘肃公航旅金汇通航打造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响应最快、服务能力最强、救援范围最广的行业旗舰型专业通航救援企业。

此次协议的签署,标志着甘肃省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甘肃省公航旅集团与国内最具实力的空中救援企业上海金汇强强联合迈开实质性步伐。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建成全国省级行政区域第一个覆盖全域的空中应急救援示范网络,全面提升全省各类事故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为“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甘肃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是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负责通用航空机场融资、投资建设与运营管理的专业子公司,注册资本金30亿元人民币。目前已建成张掖丹霞通用机场,正在以PPP模式稳步推进武威民勤、甘南玛曲等通用机场建设;同时,公司下属丝绸之路航空运动俱乐部公司在张掖丹霞景区等地开展直升机、三角翼、动力伞等低空游览业务。

15447593287214028648a679b47f14230167aad4bfd10a09

宋爱民 摄

2018年甘肃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与四川泛美教育集团合资成立甘肃泛美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开展直升机与固定翼飞行培训、航拍航测、警航飞行等通航业务。

近年来,甘肃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在通用航空产业实施战略跨越的新起点上,按照“通航产业与机场建设双轴牵引,通航制造、市场运营、综合保障、延伸服务四轮驱动”的发展战略指引,积极谋划航空飞行营地、航空运动综合体等新兴产业布局。加快启动兰州中心直升机起降场项目建设,围绕直升机起降场推动通航产业园建设,打造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通航运营中心、通航飞机组装中心、通航飞机拆解中心、通航飞机销售租赁中心;逐步完善“航空+”产业体系,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持续优化产业基础网络建设,着力打造全方位、宽领域的通航产业格局,全力助推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宋爱民)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