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宏观 > 宏观 > 正文

国家统计局:11月份进出口总额28337亿元 同比增长9.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见习记者 邹松霖) 12月14日10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2018年11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11月份,进出口总额28337亿元,同比增长9.1%,增速比上月回落13.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5699亿元,增长10.2%,回落9.8个百分点;进口12638亿元,增长7.8%,回落17.9个百分点。

对此,毛盛勇表示,11月份当月进出口增长速度有一些波动。出口增速回落,第一个原因是外部环境出现新的变化,世界经济增长及其预期、世界贸易增长步伐有所放缓。第二个原因是和上年同期基数比较高有一定关系。第三个原因是不排除个别企业抢出口效应减弱的影响。

前11个月的进出口形势好于预期

1-11月份,进出口总额278777亿元,同比增长11.1%。其中,出口149234亿元,增长8.2%;进口129543亿元,增长14.6%。

毛盛勇介绍,从前11个月来看,当前的进出口形势是好的,而且好于预期,特别是货物贸易形势总体比较好。一、规模上,前11个月的进出口规模比去年全年的规模大。二、速度上,前11个月的进出口总额增长速度是两位数。三、结构上,一般贸易的比重在持续提升,贸易多元化不断推进,民营企业的进出口总额增长速度比较快,占整个进出口总额的比重也是在提升。四、从平衡角度看,我们主动降低进口关税,主动扩大进口,顺差在缩小,朝着贸易平衡的方向在发展。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