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生态 > 正文

自然资源部监督耕地占补平衡

科技日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操秀英)自然资源部13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挂牌督办12个典型的补充耕地问题项目,要求有关省份限期整改处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对补充耕地进行监测核实,对耕地占补平衡进行动态监督。

自然资源部耕地保护监督司副司长刘明松表示,耕地是我国最宝贵的资源,耕地占补平衡是严格耕地保护的一项重要制度,近年来,自然资源部贯彻落实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耕地占补平衡,创新举措,为有效约束建设占用耕地、严守耕地保护红线、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耕地占补平衡中仍存在一些问题。

刘明松介绍道,自然资源部前一时期在全国随机抽取6203个补充耕地项目进行实地核查,发现建设不真实、数量不足、质量不够的项目621个,同时还发现大量项目存在补充耕地后期管护与地力培肥不到位问题。

刘明松分析,出现这些问题的主要原因有补充耕地选址不当、补充耕地投入不足、监督管理不到位等。他表示,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以此为鉴,严肃整改,实现责任追究,坚决剔除虚假项目和不实耕地。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