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国电和大唐昨日同时任命董事长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张钦)我国电力系统两大央企国家电网和大唐集团昨天同时任命新的一把手,寇伟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飞虎任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其实,这两人之前已经开始在两家电力巨头董事长空缺的情况下暂时主持全面工作,因此此次升任一把手也都在外界预料之中。

今年57岁的寇伟长期在电力系统工作,2016年7月起出任国家电网总经理,国家电网董事、党组副书记。他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在上个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的领导班子扩大会议上,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舒印彪不再担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的决定,由时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寇伟暂时主持全面工作。

今年56岁的陈飞虎在进入大唐集团工作之前,也曾长期在原国家电力公司、华电集团、国电集团担任高管。2016年12月,大唐集团原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因年龄退出领导班子,陈飞虎由国电集团二把手调任大唐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今年8月份,年满63岁的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到龄退休,陈飞虎从那时起开始主持大唐集团全面工作。

随着寇伟和陈飞虎分别由国家电网和大唐集团总经理职务晋升董事长职务,这两家公司的总经理一职目前全都空缺。


(网络编辑:刘冰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