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山西 > 正文

山西将公开出让两个煤层气勘查区块探矿权

□记者 王飞航 太原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为加快煤层气勘查开发,山西省自然资源厅近日发布今年首个煤层气区块探矿权公开出让公告,将以招标方式竞争性出让两个煤层气勘查区块探矿权,总面积约393.85平方公里。

山西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拟公开出让的榆社-武乡、武乡东2个煤层气勘查区块,面积分别为246.77平方公里、147.08平方公里。勘查许可证有效期为3年3个月,从勘查许可证有效期开始之日起算,前3年为勘查期,后3个月为考核期。

据介绍,本次挂牌出让勘查区块要求年度平均勘查投入不低于3万元/平方公里,勘查期内勘查投入完成率100%(含)以上的,探矿权可按原面积办理探矿权延续;勘查投入完成率30%(含)至100%(不含),可按勘查投入未完成比例扣减相应面积后,办理探矿权延续;勘查投入完成率不足30%,退出全部区块面积,依法注销勘查许可证。

山西是煤炭大省,同时蕴藏着极为丰富的煤层气资源。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山西省累计探明煤层气地质储量5784.01亿立方米,约占全国的88%。

过去,在山西省开采煤层气的企业,办理矿业权登记需要原国土资源部审批,且与常规油气一样有着很严格的准入门槛。2016年4月,原国土资源部将过去直接受理审批的山西省行政区域内的煤层气勘查开采审批事项部分委托下放至山西省。2017年11月初,山西首次将10个煤层气区块探矿权面向全国公开出让。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