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河南郑州:金水区未来小学多元化教育成效显著

微信图片_20181212150030

家长课堂进校园,既能提升孩子们的综合素质,促进家校共育,又使孩子们在丰富的体验中拓宽了知识面,达到了一举多得的效果。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未来小学虽然开办时间不长,却十分注重学生的综合素质教育,旨在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多元化的教育教学方式成效显著,自新学期开学以来,未来小学各年级家长课堂也是开办的有声有色。

微信图片_201812121500301

12月7日下午,未来小学一(1)班家长课堂开课。本期家长课堂是由王煜祺的妈妈带领孩子们制作牛轧糖和爆米花,并给孩子们讲解了生活中哪些零食可以吃,哪些零食含有添加剂,不能吃。孩子们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了解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

通过观摩并亲身参与制作爆米花和牛轧糖,孩子们兴奋的说:今天学到了很多小知识。此外,孩子们通过观察老师添加食材的多少、比例、把握烘焙时间的长短等,发现其中涉及到了数学、科学等知识。

微信图片_201812121500302

一(1)班班主任高方艳老师介绍说:家长课堂启发了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培养了孩子们团结协作、积极参与的劳动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动手及思考的能力,家长课堂让孩子们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效果。文:董思铭   摄影:董思铭


(网络编辑:何颖曦)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