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公司 > 正文

宇通集团旗下西藏德恒拟受让ST宏盛25.88%股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记者 谢玮) 12月7日晚,ST宏盛(600817)发布公告,西藏德恒与拉萨知合签署《股份转让协议》,以每股24.02元的价格受让拉萨知合直接持有的宏盛科技非限售流通股份41,639,968股,总价款为1,000,192,031.36元,经双方协商一致最终确定交易对价为1,000,000,000.00元,占宏盛科技总股本的25.88%。本次权益变动方式为协议转让。

本次交易完成后,西藏德恒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宇通集团为上市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据了解,西藏德恒成立于2017年5月,其经营范围为企业管理服务(不含投资咨询和投资管理)、商务信息服务(不含投资咨询)、会务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ST宏盛在从事自有房屋租赁业务的基础上,开拓了水环境修复业务,并配套开展水质检测设备销售业务,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05.41万元。2018年上半年,公司提出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申请,最终成功实现摘星。

公告内容显示,西藏德恒拟通过本次协议收购方式取得上市公司控制权,旨在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状况,持续对上市公司资源配置与业务结构进行优化调整,全面提升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促进上市公司长期、健康、可持续发展,为全体股东带来良好回报。

据了解,宇通集团持续深耕制造业,是以客车为核心业务,以环卫、工程机械、零部件为战略业务的大型企业集团。2017年,宇通集团销售大中型客车、工程机械合计70,168台;集团整体实现营业额478.18亿元,比2016年的452.06亿元增长26.12亿元、增幅5.8%。

近年来,宇通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战略,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推动中国品牌“走出去”。截至目前,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宇通已实现40多个国家的产品出口,并凭借良好的技术实力,安全、可靠、经济、创新的产品特性及可信赖的服务解决方案,在国际市场形成了良好的品牌和口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何颖曦)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